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情报院开展第一期产业科技情报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2: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许勤书记提出的“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实践地”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我厅中心工作提升我院情报研究人员整体研究能力,营造良好学术研究氛围,学习我厅科技产业沙龙活动经验,我院启动了产业科技情报沙龙活动。3月21日,以“大模型概念及应用”为题,我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产业科技情报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探讨了大模型概念背景、发展历程、应用场景等基本情况,对大模型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及制约因素进行了交流,并就大模型时代下如何发挥情报研究的耳目尖兵、参谋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 

  通过本次产业科技情报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科研人员科技产业思维,增进了对大模型产业的认识,为不断推动我院成为产业创新发展情报研究策源地增添了动力。 

  (文/杨凯笛、王盈,图/杨凯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