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情报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以科技自立自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0:01: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担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2023年1012日,省情报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科技自立自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



 哈工大博物馆分为两层,基本陈列以哈工大百年发展史为主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百年历史缓缓流淌,中国第一台会下棋能说话的计算机、中国第一颗高校牵头自主研制的小卫星、首创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等国之重器,都昭示着哈工大不愧为“工程师的摇篮”;一张张荣誉证书、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充分展现了哈工大在风雨里成长的沧桑与辉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哈工大百年辉煌历史的过程中都深受鼓舞,不仅感受到了哈工大在科技领域的卓越贡献和深厚底蕴,也深刻认识到了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好科学家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铭记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