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情报院加强科技评估队伍建设积极开拓评估评价业务

发布时间:2023-07-10 11:02:00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对科技评估提出了重大需求,随着科技管理改革的深入推进,科技评估已逐步融入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全过程。为有效支撑和服务科技管理决策科学化、科技资源配置合理化,提高科技活动实施效果和财政支出绩效,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省情报院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秉持文献信息检索服务、情报战略研究、科技评估评价等工作基础和人才团队等资源优势,把科技评估工作确定为我院未来发展的主要业务之一,积极加强科技评估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今年共选派10名优秀业务骨干赴京参加科技评估师培训,经过紧张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演练,10名同志均获得“科技评估师”资格证书。 

 省情报院坚持“小核心大网络”的发展思路,汇聚专家资源,汲取先进的科技评估评价手段与方法,推动科技评估队伍不断向专业化和高素质方向发展。今年选派4名优秀业务骨干全程参与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的评估工作。加强与兄弟省市科技评估机构交流沟通协作。 

 为推动科技评估活动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科技评估活动流程管理,省情报院组建了科技评估专项组,认真研究科技评估理论方法,积极探索科技评估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研究制定了科技评估制度、标准、流程和方法,积极面向决策主体和创新主体开展指南、规划、项目、成果、人才等专项的科技评估评价工作。

 (文/刘洋,图/高恒)

 

责任编辑:贾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