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促进医工结合,助力医药创新——2019年黑龙江省第一期创新方法培训班暨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创新与转化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1 00:00:00     
   2019 年 1 月 7 日 -11 日, 2019 年黑龙江省第一期创新方法培训班暨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创新与转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哈医大医工谷成功举办, 49 名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的老师和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为有效促进医工结合,做好此次培训,培训团队领队吴永志老师协调了 14 名省内外创新方法优秀教师为 49 名学员培训,除了授课教师,每个学习小组还指定两名辅导老师进行晚自习辅导。培训课程涵盖了九屏图、因果链、技术矛盾和物理矛盾等,培训期间, 49 名学员和创新方法教师夙兴夜寐、全情投入,从早上 8 点一直学习到晚上 9 点。




  在 11 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孙长颢副校长、省知识产权局孙敬义副局长、省教育厅高教处王跃然副处长、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常国辉主任等领导参加了结业仪式。国家二级教授艾静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在高度评价授课内容和质量的同时,艾老师也直言后悔没有早点接触到 TRIZ 创新方法。随后常国辉主任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孙长颢副校长进行了讲话。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创新方法促进医工结合的有效尝试,更是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的一次大胆探索,让创新方法服务更多领域,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创新中受益。
  撰稿:王 储
  编辑: 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