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江创新方法公益课”开课——黑龙江省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00     
  10 月 14 日下午,黑龙江省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龙江创新方法公益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正式开课,来自省内 10 所高校 71 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创新方法理论知识。
  


  2018 年“龙江创新方法公益课”课程共 10 期,包含 TRIZ 理论的主要内容。本期主讲教师王储课堂上生动活泼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公益课程由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主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王滨生教授团队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由主办方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举行了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方法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常国辉主任向通过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的学员颁发了证书。
  


  
  据悉,创新方法已在龙江高校推广 10 年,省内有 20 多所高校开设创新方法相关课程,陆续组建成 TRIZ 创新方法社团 20 个,累计接受 TRIZ 创新方法培训的大学生达 3 万余人。此外,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涵盖了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家级高端装备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哈工大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本次我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实践基地落户该中心,定会助力我省更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
  王秀莲 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