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第八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31 00:00:00     
  助力我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我省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黑龙江省第八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于2018年5月21日-25日在齐齐哈尔举办,来自省内高新技术企业、国有大型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员共计30人,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此次培训是由黑龙江省科技情报研究院、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齐齐哈尔市科技局主办,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黑龙江省科技情报院院长王春生、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局长那君喆、齐齐哈尔市科技情报所所长谢怀英出席开班仪式,黑龙江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创新方法工程中心主任吴永志主持。


  开班仪式
   此次活动采用带题应用培训方式,组织高级咨询师、培训师及技术咨询专家授课,课程涵盖“创新方法概述、初始形式分析、九屏图、因果链分析、最终理想解、功能分析与裁剪、矛盾分析和物场模型”等分析和解题工具,每天在进行理论课讲解的同时结合学员特点辅导,课题分析与解答都按照相应计划推进。


  学员们认真听课、老师课后辅导学员


  学员们上课讨论问题
  五天活动,学员们完成了创新方法理论学习,以及自带课题的完整解题过程,形成初步方案132个,可行性方案78个,实施方案51个,专利预案20,发明专利预案11个,企业内部预案34个,这些方案将在今后各自企业发展中得到进一步应用。


  合影
  撰稿:李南南
  审核: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