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黑龙江省第五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00     
  4月18-19日,黑河市科技局、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黑河市科技情报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8年黑龙江省第五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邀请国家创新方法培训师资团队专家崔文韬、王储、牛犇三位老师,重点围绕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的基本概念、核心思想、应用工具和项目实践等内容进行培训,黑河市各县(市、区)科技管理人员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及科技孵化机构负责人、技术主管和研发骨干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创新思维、因果链分析、发明原理解析、技术矛盾与解决办法、物理矛盾与解决办法等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实践性强,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主要以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教学为主,注重理论、工具和应用规律的归纳、分析和把握以及在研发实践中的融会贯通。在项目实践环节,针对部分学员提出的技术难题,大家充分应用所学知识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形成多个可行性技术方案。
  此次培训对提升黑河市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企业的创新意识,推进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姜华供稿 崔文韬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