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的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00:00:00     
  2018年 3 月 23 日,由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的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 2017 年项目“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项目编号: 2017IM010500 )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等 8 家课题组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许乙妮主任出席会议现场并讲话。


  会议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常国辉主持,许乙妮对本次项目的启动、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创新方法工程中心吴永志对项目前期工作及国家创新方法工作新形势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其他几家课题组负责人也对该项目未来三年的计划与实施一一作了汇报。


  该项目是我省连续承担的第五个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项目集聚装备制造、机器人产业、电工仪表、石油化工等领域对创新方法的需求,重点完成创新方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基地创新方法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和创新方法试点示范建设三大主要任务。围绕全创新链构建方法支撑服务体系,形成创新方法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和具有龙江特色的创新方法工作模式。通过创新方法工作专项的开展,提升企业研发效率、竞争力与持续创新能力,为我省老工业基地的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