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科普绘本《人体王国保卫战——新叶的神奇之旅》入选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发布时间:2022-02-17 09:52:00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编著的生物技术儿童科普绘本《人体王国保卫战——新叶的神奇之旅》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该绘本是继《魔幻手环——新叶的神奇之旅》入围“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后,再次获此殊荣的科普丛书。
近年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出“新叶的神奇之旅”系列科普丛书。本次获奖的《人体王国保卫战——新叶的神奇之旅》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编著,王福生院士团队任科学顾问。全书5册,以25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阐述人体免疫学知识,用拟人化微观世界讲述免疫细胞基本功能、免疫细胞分化及重要疾病免疫机制,以肿瘤等典型病例介绍传统治疗联合细胞治疗的临床应用及展望,由宏观到微观、由浅显到深奥、由简单到复杂逐层深入讲解人体免疫知识,阐释人体免疫系统工作原理,从而使小朋友在生物学知识体系构建、想象力、认知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自2018年编著了合成生物学卷《魔幻手环——新叶的神奇之旅》,于2019年编著了人体免疫学卷《人体王国保卫战——新叶的神奇之旅》, 2020年瞄准生物科技领域热点,推出人用疫苗卷《探秘疫苗——新叶的神奇之旅》,2021年聚焦中医药发展,出版《走进中医世界——新叶的神奇之旅》科普绘本,“新叶的神奇之旅”系列绘本发行上市后,社会反响热烈,深受读者的喜爱,为科学普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