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植物逆境与固氮生物学” 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14:09:00     
  为展示植物逆境与固氮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植物逆境与固氮生物学的发展,搭建国际知名科学家在植物逆境与固氮生物学领域广泛交流的平台,近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植物逆境与固氮生物学”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该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植物逆境胁迫响应、植物固氮生物学、植物逆境与固氮的相互关系及可持续农业发展四个方面。“植物响应非生物逆境和共生固氮蛋白质机器的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谢旗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农业和生态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非生物逆境与共生固氮相关研究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研究员介绍了植物耐盐研究的进展和相关成果。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等国的多位科学家也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本次会议为从事植物逆境与固氮生物学领域的科学家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