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中-荷先进材料论坛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14:24:00     
  为促进中国-荷兰新材料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5月1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中-荷先进材料论坛在广州举办。
  论坛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电子纸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项目负责人周国富主持。出席嘉宾包括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伯纳德·L·费林加,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雷、任咏华,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迪克·杨·波尔、阿尔伯特·范登伯格,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专项相关人员,荷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等100余人。
  会上,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伯纳德·L·费林加就“新型分子器件的设计与应用”进行了专题报告;周国富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最近进展,并就“新型发光材料以及发射式显示技术”进行了汇报;中外科学家对中荷在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合作现状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参与支持中荷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