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印度加速军民科技融合创新

发布时间:2019-05-30 15:40:00     
  据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和印度海军官网报道,4月5日,印度CSIR与印度海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国防科技领域合作,提升研发机构、企业和军方的联合协同水平,实现军民科技融合发展,推动印度海军现代国防技术跨越发展。作为印度海军和印度CSIR合作正式框架性文件,谅解备忘录将重点聚焦机械、电子、通信、计算机科学、动力推进、冶金和纳米技术等领域合作。
  海军装备部部长Pabby中将表示:印度CSIR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领域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在开发的一些未来技术,可提高印度海军作战能力;印度海军与具有世界水平的国家研发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印度海军能够实现最新技术的跨越,并融于“印度制造”等国家创新计划,推动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发展。印度CSIR秘书长Mande表示,印度CSIR始终将国防科技作为研发的优先领域,力争推动实现国防现代技术本土化和自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