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丹麦发布北极研究国际合作机遇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00     
  丹麦创新中心(海外)联合发布《丹麦北极研究的国际机遇展望》报告。报告重点涵盖了美国、中国、德国、韩国和印度5个国家的北极研究战略和重点领域。该报告概述了丹麦与各国北极研究合作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并鼓励丹麦有兴趣开展北极研究的研究人员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
  编制《丹麦北极研究的国际机遇展望》报告主要是依据丹麦高等教育和科学部发起的“北极研究和教育战略”。报告总结梳理了美国、中国、德国、韩国和印度5个国家当前北极研究领域以及开展北极研究的利益相关机构。概述了各国对北极的战略兴趣以及它们在北极研究中的实力、地位等背景信息,例如:专门的研究中心、基础设施、国家战略等。报告绘制了每个国家与北极研究相关的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图谱,列举了可能与丹麦开展北极研究合作的潜在伙伴。
  此外,该报告还包括了文献计量分析,分析研究了5个国家和丹麦关于北极研究发表的论文和影响力。最后,报告就丹麦研究人员如何推动新的合作、加强现有的合作,以及进一步保持和加强北极地区现有的国际合作研究机会,提供了具体实例和建议。
  丹麦位于美国、中国、德国、韩国和印度海外创新中心的创新专员将进一步帮助丹麦研究人员与相关研究机构与各国的利益相关方建立联系,积极推动构建格陵兰北极研究国际中心的合作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