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意大利等国科学家研发出人工突触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00     
  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电子和磁性材料研究所(CNR-IMEM)的科学家与俄罗斯、法国科学家合作,首次用聚合物开发的电化学元件(忆阻器)代替神经突触连接两个神经元,以人工方式实现了神经元之间的直接通信。该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先进材料技术》(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上。
  在人类大脑中,连接神经元的突触在两个神经元之间建立特定的单向信息流,这些连接是实现神经元基本功能的关键要素,如学习和记忆等功能是基于通过突触的信息流重复次数改变电压阈值,进而重新配置神经元间的连接强度(突触的可塑性)实现的。人工突触是目前脑科学前沿研究的热点,此次研发的人工突触能够保留对其中传递的电流的记忆,从而实现与天然神经细胞突触相似的功能。
  该研究成果对修复因事故造成的神经功能损伤,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突触功能障碍,以及开发新一代“人脑—计算机”交互界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