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09:27:0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他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省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大家表示,这次大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
  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灵活运用“六学”方法,将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激扬的干事劲头,推动创新龙江建设。一是“原原本本学”,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宣讲解读和人人通读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原文,全面理解把握精神要义。二是“解释疑惑学”,采取邀请省委党校老师系统贯通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部署要求。三是“营造氛围学”,充分利用厅网站、龙江科技党建微信公众号和星期五学习日等平台,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最新解读信息,广泛营造学习氛围,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四是“活动牵引学”,通过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学习视频展播、观看纪录片和红色电影等方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五是“典型激励学”,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充分结合龙江四大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挖掘和宣传科技人员等典型事迹,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六是“融入实践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建设创新龙江的实践,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科教振兴、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