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检查科技大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3 09:13:00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10月1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深入科技大厦检查指导厅直属单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维护厅系统安全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科技大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在科技大厦公共区域,郭大春听取了大厦国庆节期间管控措施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大厦消防监控中心。他指出,要强化大厦出入管理,做好假期值班加班人员出入登记,严守大厦“入门关”,筑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屏障。要对重点区域安全风险点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对大厦消防和建筑安全风险点要做到时时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和处置风险。
  郭大春实地走访了省情报院、共享中心、转化中心和合作中心,了解各单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维护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各项工作风险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类问题有效解决、彻底整改。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稳定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情报院、共享中心、转化中心、合作中心和厅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