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暨“业务大讲堂”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许勤在黑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重点目标任务,抓落实,促发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3月31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黑河市科技局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暨“业务大讲堂”线上培训会。全市各级科技部门及重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市场交易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方面的业务工作流程和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讲座,使县(市区)科技部门更加精准,更加具体的掌握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工作要点和环节流程;同时使企业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了解了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导向和支持方向。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的鼓励引导作用,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支撑和政策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将此次会议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转变作风、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压实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会后跟踪指导,切实做到主动下沉,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各企业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会后认真开展情况梳理与服务对接,切实将科技创新政策红利落实落靠,取得实效。努力营造上下同心,政企合力,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