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参加省科技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00:00:00     
    8月23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科技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大春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光明前景,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郭大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崭新奋进姿态投身龙江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不断开创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龙江建设贡献科技力量。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永远奋斗。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意识,坚持科技“四个面向”,聚焦“五大安全”,不断为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郭大春要求,办公室作为厅机关的运转中枢,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厅机关全局工作质量,希望办公室党支部同志坚持“往精里学”,在“学”上走深走实,强化精读细读,持续跟进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历史,进一步坚定科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信心。坚持“往深里悟”,在“悟”上入脑入心,锤炼政治忠诚,强化理论修养,弘扬精神传统,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斗争精神,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增强支部凝聚力。坚持“往实里干”,在“干”上见行见效,践行服务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力求精益求精。围绕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培育高水平创新成果、高水平创新基地、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高层次科技人才和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专业能力,树立干事创业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