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哈尔滨市科技局 建设科技管理“一张网” 打赢科技成果转化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7-03 00:00:00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李爱民)1日,哈尔滨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我们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哈市科技部门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出的号召,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投入到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坚决杜绝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两张皮现象。”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博岩说,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此,哈市科技部门将围绕哈市“4+4”现代产业体系和10个重点产业链的技术瓶颈问题,构建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的产业技术联合体,打赢产业技术攻关攻坚战。做大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打赢科技成果在哈产业化攻坚战。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企、领军企业攀登培育机制,打赢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建设攻坚战。同时,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建设科技管理“一张网”,推动科技事项 “最多跑一次”。改革科技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构建项目规划、评审、决策、验收四个环节分置的科研管理机制,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pc/layout/202107/03/node_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