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五个科技金融产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9-12-06 00:00:00     
    本报5日讯(记者李爱民)为有效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营造科技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在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上,科技风险投资、科技融资担保、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科技贷款贴息、科技保险保费补贴等五个科技金融基础产品正式发布。
    据了解,五个科技金融基础产品主要支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资源与环境、农业与绿色食品、高技术服务和新材料等领域。其中,科技担保首期资金2亿元,服务对象是初创期和成长期的科技型企业。科技担保主要开展专利权、股权、应收账款、流动资产质押担保,以解决科技企业轻资产、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探索开展综合信用担保业务。
    “科技金融是科技创新的助推器,是改善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重要内容。”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告诉记者,今年初,哈尔滨市政府启动了“雏鹰计划”,在打造“固巢留凤”的“事业留人”平台的基础上,又恢复启动了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投入资金3.5亿元,搭建科技金融基础产品体系,沿着科创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创新链,配置完整的金融产品链,搭建协同的金融服务链,建立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
    此外,为适应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需求,哈市将依托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设立哈尔滨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进而搭建全方位“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企业培育计划、上市路演、投融资培训等增值服务。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91206/452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