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派员参加2019年全国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5 00:00:00     
    2019年11月26日-27日全国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出席并讲话,科技部监督司司长戴国庆同志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监督司副司长马宏建主持。
    李萌副部长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科技监督肩负的历史责任、勇但使命,肩负起科技监督事业身负的历史责任,强化大监督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戴国庆司长作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建立健全科技监督评估和诚信体系,构建良好科研生态”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聚焦“一条主线”、夯实“四根支柱”、坚持“五抓并行”的工作总体思路。
    在分组讨论环节,我厅介绍了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创新监督服务、优化科研管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体会,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做法。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高度重视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参照科技部机构设置新设立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在科技管理工作中强化科技监督与诚信工作。制定实施《黑龙江省科技厅落实省科技计划管理监督主体责任实施方案》、《省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评价和验收工作规程(试行)》,明晰科技计划管理决策、执行、监督、评估等各类主体的权利与责任,明确普惠类、平台类、竞争类科技事项监督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