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爱丽出席黑龙江省致密油和 泥岩油成藏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00:00:00     
    11月29日,黑龙江省致密油和泥岩油成藏研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大庆举行,孙龙德院士、王德民院士、贾承造院士、刘合院士、朱日祥院士、郭旭升院士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爱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广昀致辞,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玉华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进展和2020年度工作任务。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龙德院士作总结讲话。
    刘爱丽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向大庆油田公司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向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她指出,黑龙江省致密油和泥岩油成藏研究重点实验室科学制订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办法,形成了设备引进、安全管理、开放合作等配套制度,加快开展了致密油和泥岩油有效动用技术攻关,多项技术和理论研究成果实现了快速转化,建设成绩显著,希望大庆油田继续发挥好创新平台在科技创新、科技引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撑作用,不断突破“瓶颈”技术,开发出更多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成果。
    刘爱丽副厅长表示,省科技厅将围绕“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重大责任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黑龙江省致密油和泥岩油成藏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为建设百年油田、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结束后,刘爱丽副厅长还到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调研黑龙江省致密油和泥岩油成藏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