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多核素同步一体化肿瘤分子成像仪器研制” 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03 00:00:00     
    2019年11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项目 “多核素同步一体化肿瘤分子成像仪器研制”项目中期检查会暨2019年度监理会在黑龙江省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TOF-PET/CT/MR 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福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院士、原校长杨宝峰院士、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江峰院士、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委刘士远教授等13 位评审组专家、3位监理组成员、各个项目组技术研发人员及相关部门领导等 50 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徐岩英主任主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爱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专家质询及讨论后,中期检查评审专家组认为:研制多核素同步一体化肿瘤分子成像仪器,具有重大原创性和先进性,对解决医学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意义重大。三年来,仪器研制和科学研究进展情况顺利,项目组组织及工程实施合理,依托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和哈医大附属四院也对项目给予充分的保障。截至中期检查,项目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多项任务和指标已按预期完成。中期检查评审专家组同时也提出了,未来两年项目的工作更加艰巨,如何在活体成功的实现四核同步一体化分子成像还面临着许多技术上的挑战,希望项目组肩负着专家们对新型设备的期许,精诚合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多核素同步一体化肿瘤分子成像仪器研制项目。
    刘爱丽在讲话中对哈尔滨医科大学多年来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各位学者一直以来对龙江科技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她指出,黑龙江省科技厅将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方面,进一步拓展研究渠道,提升研究层次,相信黑龙江省良好的创新生态必将助力重大仪器研究项目的顺利实施,希望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团队精诚合作、求真务实、奋勇争先,最终完成预期目标,以科技创新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