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派团出席“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00:00:00     




    2019年10月8-9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成功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做主旨演讲。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塞尔维亚负责创新与技术发展的部长波波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来自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希腊、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波黑、黑山等中东欧国家的部长代表们共同出席大会。本次创新合作大会是在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群体突破、快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中国与中东欧的科技创新合作水平,促进产学研对接与融合。大会期间,举办了创新合作论坛、主题演讲、专题讨论、项目推介会、一对一洽谈、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签署了12项科技创新合作协议,联合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贝尔格莱德宣言》,必将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我厅作为此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由张长斌厅长率代表团出席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张长斌厅长在大会地方合作论坛上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合作支撑区域发展作了演讲推介。他从我省科技资源、科技实力、自主创新能力、科技体系建设、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环境、国际科技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省科技发展情况,并就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创新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开展科技交流提出了思路和建议。我省代表团还利用主办这次会议的机会,与出席会议的中东欧国家代表及参展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为推进我省与相关国家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