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落幕 我省三部作品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07 00:00:00     
    本报讯(孙宝林记者彭溢)日前,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第四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在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落幕。此次大赛共有10部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我省就有3部,为全国获一等奖最多省份。
    据悉,本次大赛由科技部和中科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的101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加了大赛,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妙绝伦的科学表演盛宴。我省有四支代表队闯入30强,经过大赛决赛自选实验、科学常识问答、专家问答三个环节比拼,省消防总队的《火海奇遇记》、省科学技术馆的《出口气》和双鸭山市公安局的《致命的背包》获得一等奖,《火海奇遇记》同时获得最佳表演奖;鹤岗宝泉岭局直小学的《惊喜生日宴》获得二等奖;大庆科技馆《召唤神气》获得三等奖;哈尔滨魔力机器人公司《人工智能环保攻略》获得优秀奖;省科技厅获优秀组织奖。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91007/442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