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阅兵和群众游行的实况”

发布时间:2019-10-01 00:00:00     




    2019年10月1日上午,省科技厅干部职工身着正穿、整齐端坐,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的实况”。
    阅兵和群众游行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先进的强大军事实力的背后是强大的科技实力,祖国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让在场的每名科技工作者都倍感骄傲和自豪。祖国的繁荣和强盛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决心和意志。
    伟大祖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科技创新从以跟跑为主迈入跟跑、并跑和领跑“三跑并存”的历史新阶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实践的结果,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这是全体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结果。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着力构建产业技术支撑体系、创新能力提升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区域创新体系、科技人才支撑体系。以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作用,借助金融资本平台,培育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科技型企业。落实《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支撑行动计划》,聚焦制约“百千万”工程重点产业发展中“卡脖子”关键问题,谋划启动科技重大专项,为我省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监督,规范项目评审规则和流程,落实科技减负行动,建设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的手段实现“科技办事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