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副厅长韩金华带队赴永远村检查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00:00:00     
    9月3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韩金华到省科技厅定点驻村扶贫驻地桦南县梨树乡永远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主持召开驻村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交流会议。省科技厅人事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专题座谈交流会上,韩金华副厅长听取了省科技厅驻桦南县梨树乡永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孙锐同志的工作汇报,传达了中省直定点驻村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推进做好当前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能够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驻村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对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方面的各项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扶贫政策。二是要坚决履行落实好驻村工作队职责。加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宣传落实,逐一落实好产业扶贫、劳务扶贫等政策。要发展产业推动脱贫致富,制定科学的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谋划好产业扶贫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要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给予倾斜支持和重点帮扶。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韩金华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住地,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