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我省代表队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00     
    9月19-21日,2019年全国第四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在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举行。大赛由科技部和中科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国家各部委的101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为公众呈现一场生动有趣 、精妙绝伦的科学表演盛宴。
    在全国第四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中我省代表队再创新佳绩,推荐作品中有3部作品获一等奖,1部作品获最佳表演奖,1部作品获二等奖,1部作品获三等奖,1部作品获优秀奖,省科技厅获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我省获大奖总数再创全国之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经过半决赛“常规实验和自选实验”两个环节,激烈角逐,我省4支代表队闯入30强,经过大赛决赛“自选实验,科学常识问答,专家问答”三个环节比拼,我省科学技术馆《出口气》、省消防总队《火海奇遇记》、双鸭山公安局《致命的背包》3部作品获得一等奖,另外省消防总队《火海奇遇记》还获得最佳表演奖。鹤岗宝泉岭管局局直小学《惊喜生日宴》获二等奖。大庆科技馆《召唤神气》获三等奖。哈尔滨魔力机器人公司《人工智能环保攻略》 获得优秀奖。
    随着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的深入开展,社会各界参与热度不断提高,本次活动参赛选手由去年的287人增加到今年的396人,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不断增强。大赛不仅为全国各行各业的选手搭建了科学实验展演的舞台,也为全国科普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我省获优秀组织奖


  省科技馆《出口气》获一等奖


  省消防总队《火海奇遇记》获一等奖


  双鸭山公安局《致命的背包》获一等奖


  鹤岗宝泉岭管局局直小学《惊喜生日宴》获二等奖
  


  大庆科技馆《召唤神气》获三等奖


  哈尔滨魔力机器人公司《人工智能环保攻略》 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