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黑龙江日报:我省参与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 00:00:00     
    本报12日讯(记者李晶琳)“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12日正式启动,包括黑龙江省科技馆在内的19个科技馆共同参与,省科技馆进行了题为《地震与地震灾害》的科普讲座。
    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协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科普场馆搭建科普平台的优势,探索全国科普场馆间资源共建共享的有效机制,扩大科普场馆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启动当日,省科技馆面向青少年举行了科普讲座、科学表演、科普影视教育和科普展览参观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视频连线与活动主会场联动,进行网络直播,通过19家科技馆的协作和科普资源共享,共同构建普惠共享的科普新格局。
    在专题科普讲座活动中,省科技馆邀请到地震工程领域专家、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孙柏涛研究员,为哈尔滨市第81中学的200余名师生作了一堂题为《地震与地震灾害》的科普讲座。
    在此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中,省科技馆还将结合金秋科普月活动,继续在9月开展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引导广大公众更好地参与到科学素质提升中来。
    (转载来源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90913/440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