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中俄青少年科普文化交流活动在黑河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     


    6月5日-6日,由省科技厅、黑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黑河市工业信息科技局承办的“2019中俄青少年科普文化交流活动”在黑河市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建超,黑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晓东、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代表诺尔金娜.安娜女士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科技传承 携手共进”为主题,来自中俄两国100位青少年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观了黑河市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黑河市第四中学科技馆、黑河城市规划体验馆、海关综合技术中心动植物标本馆以及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开展了跆拳道、击剑、国画、美术、机器人表演、天文观测、体育竞技游戏等互动活动;通过包粽子了解中国传统节日,通过制作中国文化特色手工艺品,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为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中俄青少年科普文化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年,为丰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成果,开启中俄地方交流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