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 重点专项与园区融合发展交流会在佳木斯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     






    6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与园区融合发展交流会在佳木斯召开。会议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省科技厅于立河副厅长、科技部农村司调研员王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佳木斯大学党委书记邱洪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希平出席会议。
    邓小明在讲话中结合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总体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成果如何与园区融合发展,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如何支撑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设想。于立河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黑龙江省农业资源、农业生产情况及近年来农业科技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将“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与我省的农机装备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使我省智能农机装备领域关键技术实现新的突破,为我省农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成果,为打造我省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供科技支撑。王敬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定位、成果和发展方向 ,肯定了建三江、佳木斯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情况。
    来自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农业机械制造企业及我省农业科技园区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聚焦加快“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成果的应用示范及转化,促进垦区科技与产业园区融合,推动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化转型升级,进行了认真研讨和交流。会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和佳木斯大学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科技部邓小明一行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部分专家前往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