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大庆市科技局新选派驻村干部轮换上任

发布时间:2019-06-10 00:00:00     
    按照大庆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6月5日,大庆市科技局局长董立峰一行带领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到杜蒙县一心乡团结村进行轮换对接,并为村委会赠送价值25万元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及耗材。县委副书记胡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军、县工科信局局长钱俊林、一心乡党委书记马良、乡长洪长志等同志陪同。
    董立峰一行在村委会与各级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乡、村各级党委的汇报,了解了团结村扶贫工作情况,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即将离任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伟同志的工作汇报及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吴志平同志的表态发言。他表示,大庆市科技局感谢县、乡、村各级部门对刘伟同志两年驻村扶贫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帮助他圆满完成了驻村扶贫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各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任队长的工作和生活,帮助工作队继续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董立峰对工作队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当做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遵守驻村纪律,队长要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将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到驻村扶贫工作中。三是要明确职责任务,新队长要熟知驻村扶贫工作各项职责,配合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不越位、不添乱。四是要加强学习实践,新队长要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五是要谋划重点工作,围绕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阶段工作要求,工作队要设计全年重点任务,高效务实开展工作。六是要加强团结协作,新队长要积极向老队长学习,老队员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保证驻村工作的连续性。
    董立峰最后表示,市科技局作为团结村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将整合全市科技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团结村早日实现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