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农村处一行深入七台河市考察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0 00:00:00     




    6月8日,省科技厅农村处孙景波处长一行8人深入到七台河市,就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七台河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龙谷农业科技园,参观了园区双保温太阳能越冬温室,并详细了解园区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产业成果、农业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在现场考察会上,考察组在听取了龙谷农业科技园基础设施、技术示范、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建设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七台河市在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建设所作的努力。9日上午,考察组先后来到新兴区红旗镇红胜村现代农业科技园、坦途菌业有限责任公司、乐宝食品有限公司、中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宏泰松果有限公司,对涉农企业建设及今后规划给予了肯定和中肯建议。
    考察组一行在考察后表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一是要拓展眼界,精准农业发展定位,注重科技创新,提高农产品加工技术,打造精品农业;二是要突显核心,加强园区中心建设,提高配置,建立健全园区管理机制;三是要围绕特色,高效利用资源要素,开发农业精品,并深化产业融合;四是要优化机制,以“统一规划,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为基础,引进市场要素,进行市场化运作,加强园区建设与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高水平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