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市校合作科技扶贫 齐齐哈尔大学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00:00:00     
    齐齐哈尔市与齐齐哈尔大学市校合作再添新成果,科技扶贫又一新项目得到推广应用。6月6日上午,由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和齐齐哈尔大学主办的市校合作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齐齐哈尔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齐齐哈尔大学食品学院郭成宇教授团队推介了速食食用菌汤等新产品深加工技术成果,齐齐哈尔大学与黑龙江天锦食用菌有限公司、黑龙江东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涛出席推介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本次推介签约成功将齐齐哈尔大学食品产业研究新成果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新项目,天锦公司和东惠农业公司两家企业将成为食用菌速食系列新产品的持有企业,拉长了食用菌种植加工产业链条,稳定了企业原料供应,提高了食用菌销售价格,降低了农户种植风险,带动农户脱贫,实现多方共赢。据不完全统计,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一年来齐齐哈尔大学已成功转化科技成果41项。
    团市委、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富拉尔基区、克东县等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省林草局、团省委、龙江银行、团市委驻贫困村工作队,扶贫企业天锦公司、东惠农业科技公司、金思维网络公司负责人及部分贫困乡镇、村负责同志出席了推介会,并现场品尝了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