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智慧油田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大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0:00     
    5月9日,智慧油田创新技术研讨会暨大庆正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油藏工程人工智能院士工作站启动活动在大庆召开。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出席并致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建超出席并宣读企业院士工作站批复。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韩大匡院士做主旨报告,业内相关企业、研究机构代表50余人参会。
    在国家大力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背景下,正方软件股份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石油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科技公司,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抢抓机遇,与倪光南院士、韩大匡院士团队在油藏工程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在油气勘探开发应用制高点,现已研发出油水井智能管家平台、工况诊断技术等系列软件。企业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企业搭建了与院士团队深入合作的研发平台,双方后续将重点开展老旧油井增效开采、油层压裂增产改造中敏感数据的分析和效果预测及方案优化等课题攻关,这将极大地提升企业创新实力,推动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壮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