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南方医科大学到齐齐哈尔医学院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00     
    5月13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一行到齐齐哈尔医学院考察调研,对接合作。齐齐哈尔市科技局陪同考察。
    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一行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校史馆、医药科学研究院、生物样本中心、卫生检验中心、实验动物中心。
    在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就教学、医疗、科研三个方面合作意向进行了对接和研究。在教学方面,医学院提出3D技术应用、神经内科介入技术、肿瘤精准治疗合作需求,教学方面提出先进教育理念、教学资源,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合作需求,在科研方面提出研究生教育、联合建立实验平台、成果转化方面、临床科研等合作意向。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表示,医大在齐齐哈尔成立并发展,这是市校合作、校际合作的基础。在市校合作的平台上,南方医科大学将与齐齐哈尔医学院全面深入接触和交流,以各自优势促进合作。
    齐齐哈尔医学院党委书记顾长虹表示,双方合作的大学科技园项目已经达成协议,具体合作项目已经开始实施,今后两个院校可以南北优势互补,专业优势互补,产业链接,实现全面合作,也一定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