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哈尔滨市举行“415”国家安全日科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00:00:00     
    2019年4月15日,全国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按照省委国安办和哈尔滨市委国安办要求,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了科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哈尔滨市科技局具体承办此次活动。
    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科技创新是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支撑。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展板重点宣传信息安全、种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的总体形势、面临威胁、保障措施及取得成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宣传科技保密政策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的认识科技创新在保障国家安全上的重要作用。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观咨询,现场共发放1000余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宣传手册。通过向公众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技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公众的国家科技安全自觉性。
    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本次活动并对科技安全展区进行参观指导。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继文和规划处相关人员以及省科技厅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