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的建设、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暨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00     


    3月29日,省科技厅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的建设、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暨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郭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长斌主持会议。刘爱丽、于立河、石兆辉、李明源等厅领导分别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布置和要求。
    郭大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清党建工作是做好其他工作的根基;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树立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红线和政治底线,强化厅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作用;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短板”和“三偏”问题,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科技支撑龙江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住用好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要充分认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是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根本保证,从根本上解决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足、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持续提高敢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和善抓落实的工作本领。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以切实履行党内规章制度为重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中加强党的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中加强党的建设,在与科技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中加强党的建设。以树立规则优先关口前移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处理好执行制度和创新、严格要求和正常工作失误、严格监督和诽谤诬告三个关系。以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重点,推进思想解放。坚持刀刃向内解放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针对战线问题和内部管理问题明确时间表和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坚持在实干中解放思想,认清解放思想是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的辩证发展过程,把解放思想成果体现在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上,体现在科技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为重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落靠责任。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督导考核,机关党委和人事处要定期对各部门工作开展和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指导推进,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加强工作总结和宣传,定期报送工作动态信息,充分利用媒体报道典型经验做法,形成积极向上的引领示范作用。
    省科技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