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 “缅怀先烈、弘扬四大精神、建功龙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00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黑龙江历史文化的厚重积淀,4月3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到省档案馆参观。
    参观者一行来到《黑龙江历史记忆》大型档案图片展区,此展览是黑龙江省档案馆在原有基础上,结合现代科技手段,立足馆藏,面向社会而推出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展览按清代以来黑龙江历史发展进程分八个版块,为黑水文明、龙兴故地、民国风云、苦难岁月、共和曙光、开启新元、改革开放、继往开来。展览以时间为序、以史实为据,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不同的历史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示了黑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大家怀着无比敬仰和激动的心情仔细浏览图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每一个档案资料的来历、珍贵价值、历史意义等。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仔细品味黑龙江历史记忆,寻找历史踪迹,从中获益良多。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虚此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一次次被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勤勉工作,改革创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