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开展“学法守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00:00:00     




    为了加强党员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年”活动,3月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纪检监察组长李明源带队,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以参加省法院第111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学法守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了解人民法院,省法院建立了“公众开放日”,目前已经举办111次。我厅党员干部在法院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省法院党建大厅、科技法庭、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审判委员会会议室等场所。通过直观展示,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省法院在司法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工作流程设置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过程清晰合理。通过讲解员介绍,增加了对法院的了解,消除了法院神秘感,坚定法治信仰。最后在审委会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省法院百期公众开放日专题片。
    石兆辉副厅长对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时说:“今天对我们省科技厅的同志们来说是一堂很好的法制课和党建课,大家都有很多感悟。省法院的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司法公正性、公平性上有很多创新,特别是法院网上的四大公开平台和公众开放日活动,都是以公开促进公正的有效方式,让法律走进普通百姓的心中,坚定法律的信仰,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守法意识,增强了依法行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激发了干部思考科技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科研工作者的热情,为深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的建设,全力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产业技术支撑体系、创新能力提升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区域创新体系、科技人才支撑体系等五个体系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