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 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00     


    2月26日,省科技厅召开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科技厅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组长刘爱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专题学习了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资料,两家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
    刘爱丽同志认为两家直属单位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找准了制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主体发展的根本问题,按照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及我省科技工作的总体部署,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为主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两家单位及与会同志要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改变原有思想僵化,传统单一的路径依赖,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从思想观念破题,达到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下步工作,刘爱丽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的政治考卷,是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根据《省科技厅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的部署切实担负起领导小组成员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本部门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二是抓好主题活动。3月份开展第二阶段“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学习大讨论”中第二讨论主题“跟服务对象要求比差距”的讨论。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查找自身工作在服务科技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主要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和解剖,梳理在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工作方法方面是否有不适应服务对象要求的关键环节,针对关键环节谋划打通症结,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科研人员减压降负,努力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落实的措施和想法。三是落实工作安排。要求全厅系统人员积极参加厅里组织的人工智能专题培训和“我为提高龙江研发投入献一策”解放思想主题征文活动,并根据服务对象对科技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提高业务素养,增强指导科技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