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大庆市科技局到团结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19-02-02 00:00:00     
    1月30日,大庆市科技局局长董立峰、副局长陶利军、副调研员袁春艳等一行4人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一心乡团结村开展春节扶贫调研慰问,为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送去新春问候。
    董立峰局长一行首先在村部与乡领导、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2018年全村扶贫工作汇报,了解了驻村工作情况。他对全村顺利完成脱贫验收表示肯定,对县、乡、村各级部门对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2019年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导工作队要继续做好“志智”双扶工作,提高农户科学种养技能,使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增收,并加大对村级产业扶贫项目支持力度,调动全市科技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董立峰局长一行随后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挂面及慰问金。每到一家,他都详细了解了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农户要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依托驻村工作队积极解决各类难题,心怀感恩、积极肯干,努力实现自我脱贫。
    在驻村工作队住地,董立峰局长对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的生活嘘寒问暖,鼓励要克服困难,继续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以村为家、待民如亲,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发挥派出单位与乡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村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