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广州科创委和南方医科大学到齐齐哈尔市开展对口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9-02-02 00:00:00     
    近日,广州市科创委,南方医科大学来到齐齐哈尔市,推进双方对口合作。副市长姚卿,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继君分别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
    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双方介绍了各自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就前期商定的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的方式,合作途径等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就齐齐哈尔医学院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先期推进的人体微生物生物样本库建设及合作事宜进行了研究。目前,齐齐哈尔医学院已建生物样本中心,拥有存储区、实验区和样本实验室,并已存储组织和血液样本500例。双方将在现有基础上开展合作。
    在高新区,广州科创委、南方医科大学参观了高新智谷科技成果展厅,孵化器,加速器和装备制造服务平台,就在高新区建立健康产业园、大学科技园合作进行探讨。
    在市第一医院南院,广州科创委一行参观了第一医院南院,市科技局和广州科创委共同听取了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情况,建立颅内最常见胶质瘤的重点实验室等基础和临床转化科研平台项目实施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两市科技部门对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2018年,经过两市科技部门共同推进,第一医院成为南方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同时两市科技部门研究,共同实施一项科技合作项目,建立颅内最常见胶质瘤的重点实验室等基础和临床转化科研平台项目列入广州科技计划指南,由第一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合作,今年将正式实施。
    在此期间,南方医科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还就远程分级诊疗合作事宜,与齐齐哈尔市卫健委,医保局和龙江县进行了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