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齐齐哈尔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宣讲 ——请驻村扶贫干部分享扶贫工作体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00     
    1月30日中午,齐齐哈尔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宣讲活动,请在富裕县繁荣乡龙山村驻村的扶贫干部王志锋同志分享扶贫工作体会。他以《驻村工作 任重道远 使命担当》为题,为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了宣讲。
    王志锋同志是2018年2月受局党组委派,到富裕县繁荣乡龙山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在一年的驻村扶贫工作中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党建,促发展;二是抓项目,促增长;三是解民情,惠民生;四是扶志智、改陋习;五是慰问重点贫困户。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他的收获和体会:一是驻村工作要先驻心;二是驻村工作要看行动;三是驻村工作必须处理好与其他村干部的关系;四是驻村工作必须真心实意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五是驻村工作必须掌握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六是驻村工作必须要充分依靠当地干部农户、发动当地干部农户。
    在近一年的工作实践中,王志锋同志经历了很多艰辛和许多前所未有的考验,尽了一份驻村干部应尽的义务,圆满完成了局党组交给的任务。扶贫工作得到了组织部门和村民的认可,获得全县优秀扶贫干部荣誉,在国检第三方评估中富裕县实现全县脱贫,龙山村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
    宣讲活动后,党组书记、局长那君喆代表局党组向王志锋同志表示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并勉励他再接再励,继续把扶贫工作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