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精心制定 注重落实 鹤岗市科技局召开创新政策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00: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鹤岗市科技局紧密结合本市实际,制定相关创新政策。
    一是注重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和市工信委、市双创办等部门沟通,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结合鹤岗市实际,经过认真细致的研究,起草了《鹤岗市关于促进创业创新若干政策(试行)》(讨论稿)(以下简称《政策》)。为进一步落实好政策,市科技局又结合国家、省、市政策解读文件,初步制定了《鹤岗市关于促进创业创新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二是注重落实,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全局会议,明确了政策落实工作任务及《政策》、《细则》修改责任部门分工。1月28日上午,召开关于《政策》及《细则》的征求意见会。市科技局相关领导、业务科室以及13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法人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市科技局园区科、成果科、计划科分别对编制的《政策》及《细则》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企业家也纷纷献计献策,对高企政策界定时间、负利润企业和孵化器是否享受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征求意见会积极热烈,圆满完成了对《政策》《细则》的研讨和修订。
    会上,鹤岗市企业家代表对本次政策的制定给予了一致认可和好评,企业家们认为《政策》和《细则》的出台将极大的催生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对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政策为指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鹤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