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佳木斯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00:00:00     
    为贯彻落实中共佳木斯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9日,佳木斯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莉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张静宇、市委组织部第四指导组成员寇韬到会全程指导。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采取集中学习与班子成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了15个重点篇目,集中观看了《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专题片,开展了专题研讨学习心得1次;二是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向各县(区)科技局、有关高校、院所、园区、有关企业、局下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支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建联系点和离退休老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218份,征求意见和建议37条;三是采取一对一约谈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30余次。在此基础上,班子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开展了对照检查,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莉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等4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团结,锤炼党性、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希望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能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拿出真办法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更加坚定信念,自觉肩负起使命责任,为全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科技局党组将继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全会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三年培育计划”,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紧紧团结在一起,以求真问效、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各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好,为促进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