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对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01-30 00:00:00     
    1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八项规定最新精神和省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源与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郭大春在讲话时强调,全厅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省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党组(扩大)会议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提高政治认识,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从自己做起,带头不收礼、不送礼,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保持“亲、清”的上下级关系。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责任,把廉洁从政的压力传导下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李明源在谈话时指出,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在春节前夕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要求,把监督关口前移,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增强厅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廉洁从政意识的举措。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廉洁从政上,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清醒认识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提高讲政治守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心存侥幸和不以为然两种心理。要履职尽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廉洁从政方面以身作则,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下属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初、慎独、慎微,避免被人“围猎”,避免因一时失足,一着不慎,给自己和家人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